【优桐】邂逅

*献给优桐的爱,没太尝出味道的糖

*桐人视角的故事

*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爱优桐~




1

由洛杉矶沿着15号州际公路往北直行,进入到内华达州沙漠地带就离拉斯维加斯不远了。

现在是凌晨3点,眼前这座仿佛永不停歇的狂欢之地同时也是著名的结婚圣地,接下来桐人要驱车前往的正是其中著名的西部小教堂。

虽然对于妹妹直叶结婚比自己要早这件事没太放在心上,家里的其他成员却很明显地对这位天才少年工程师异常担忧,不是单身良久这方面——

“桐人,这么晚了还要打扰你,爸爸妈妈感到很抱歉。虽然这么一说很突然,但是你妹妹后天就要结婚了。直叶和我们商量后决定在美国举行婚礼,这回就别再找理由百般推脱了。来参加婚礼吧,爸爸妈妈和直叶都很想你”

说实话,两天前刚刚收到这封邮件的桐谷和人要说不震惊是唬人的,但在呆愣3秒后他就平静下来——才不是故意推脱,只是单纯觉得从美国到日本的旅途太长……



可能,也许,还有别的原因吧……




————三年前————



在桐人几人高中毕业之前的最后一次游戏内聚会时,桐人终于把他考虑很久的想法说出来:”大家,虽然之前说过未来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互相帮助,但可能我没法遵守这个约定了——我决定去美国的大学。“

”欸欸欸!“西莉卡和莉兹贝特惊讶地大喊起来,克莱因和艾基尔倒是因为年龄因素显得沉稳不少,但两人的意外还是眉目可见的。

但其中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亚丝娜:“桐人君,真的要去美国读大学吗?”

”这么晚才告诉大家,真的不好意思!但是这件事我考虑很长时间了,近两天才终于下定决心。为了准备美国那边的事情毕业之后很快就要离开了,所以这大概就是最后一次聚会了吧。“说完这句,大家脸色都免不了染上落寂。

”别这么说嘛“看起来仍然不舍的克莱因第一个发话”虽然区服不同,可我们还是那什么,生活在一片天空下!以后游戏攻略就没这么顺利真的太遗憾了!“

"哈哈,别只顾着游戏了,克莱因。”艾基尔拍了拍克莱因的后辈,并举起酒杯“没什么华丽的祝福,希望你到美国也能一切安好”说完一饮而尽。

回过神来的西莉卡和莉兹也相视一笑,同时举杯“为了桐人光辉的未来!”



2

最后与他们的回忆很美好,但是桐人自己知道,他猝不及防的离开只会加速所有人的别离。很多时候,当出现了第一个离席的人,剩下的人很快就会因各种原因陆续离开,仿佛没有人能再直视碎了一角的瓷盘。

美国的生活很美好,挣脱看不见的礼法束缚实在让人轻松。忙碌的备考的间隙还要参观各种学术会议,充实的生活让之前能花上一整天泡在游戏里的日子恍如隔世。


桐人其实是因为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才决定要来美国的。AI的研究日本还远远比不上美国,与其在国内研究小打小闹的东西不如直接接触最前沿的技术看自己能闯出来什么花样。

沉醉在人工智能魅力里的桐人眨眼间就整整两年都没回去。


然而在人才汇聚的斯坦福大学,桐谷和人作为一个非典型交流障碍患者实在不是受欢迎的类型。这导致了很多严重问题,比如桐人没有朋友,比如桐人在入学一年半后都没有朋友,比如桐人在入学一年半其他人都起码有了一打熟悉的人的时候还没有甚至半个朋友。

现在桐人心里第一待思考问题不是妹妹为什么年纪轻轻就结婚而是连妹妹都找到一个不知哪里来的臭小子结婚了他还没结交到半个朋友,这样下去不说孤独终老他就要像寂寞的兔子一样抓狂了——当然我们亲爱的桐人君并不清楚游戏里的他魅力何在所以在现实生活也无从施展“交友圣经”。

仍然对旧友心怀愧疚的桐人,在匆匆忙忙向学校请假后决定一路开车去往维加斯,打算在驾驶座上好好整理关于朋友和结婚的纷乱思绪。



3

从未经历过爱情的人生是干涸的沙漠——这句话实在太应景了。从远处的石漠和戈壁吹来的风像是在嘲笑桐人至今为止的无趣人生,顺便戏谑他关于朋友的纠结思维。

如果白白把大学时光浪费在计算机前那么天天都要敲代码的未来的自己说不定会气到坐上时光机回来抽他几个耳光,桐人漫不经心地边想边加油。可以恣意放纵的年华转瞬即逝,为了将来能有个起码说得上“美好”二字的回忆,桐人决定要在参加完妹妹的婚礼后找个酒吧邂逅一场。

无论在维加斯做多么疯狂的事,它们也只留在维加斯。


这么想着的桐人,没注意到自己立了个大大的flag。



4


“你是否承诺无论疾病还是健康,你将始终尊重、尊敬、安慰、珍爱并忠于今后的伴侣,与他(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直至死亡将你们分离?”

“是的,我愿意”

”现在你们可以交换婚戒并接吻了。“

台上两人紧紧相握的十指和闪闪发亮的钻戒是这一刻最闪耀的存在————他们以最甜蜜的亲吻来结束严肃的婚礼前奏,开启了欢乐的盛宴。




原来直叶是和一个在她就读大学留学的美国大男孩结婚,这又是一个爱情的火花飞速燃烧理智的故事。不过两个人在完婚后还是会完成学业的——在度过浪漫的美国蜜月之后。

婚礼不意外地见到了亚丝娜、莉兹贝特、西莉卡等人,作为新娘最好的朋友她们忙着记录不容错过新娘的美丽瞬间。而好久不见的穿上婚纱的直叶看上去温婉了许多,起码在桐人不小心撞倒一个花瓶时没有一板一眼的教训哥哥了。


在结束正经的婚礼前奏后,每个人都松下劲来并且开始找桐人的麻烦。其实从来没有人责怪过他的离别,不如说这份别离让留下的人更加珍惜彼此间的感情。但是明明所有人都很想念他,桐人却像个鸵鸟一样不肯回国实在是辜负大家的一片思念。被安上”罪名“的桐人只好答应了大家随性提出的各种罚酒免得遭受更多的惩罚。




”不过,看到连直叶酱都结婚了实在是让人深感寂寞啊~“亚丝娜和莉兹看着今天闪闪发光的新娘这样感叹着。


”是啊,看到这么甜蜜的婚礼是个人都会想要谈一场恋爱了~“西莉卡羡慕地望着在舞池里依偎在一起的众多情侣。“希望来年西莉卡也能找到甜蜜到可以结婚的帅气男朋友!”

“哈哈哈,这又不是跨年愿望,还是挪到生日那天许愿比较灵验吧?”已经喝了一托盘香槟的桐人微醺地应和。

“那样就太浪费了!趁着这个机会接到直叶酱抛出的捧花不是更方便吗~”眼里闪着精光的西莉卡不禁开始幻想接到捧花后相遇的那个他……

“太狡猾了,西莉卡!要抢到捧花的是我才对!”莉兹不甘示弱地看过来“很遗憾,要遇到命中注定之人的肯定是我才对啦!哈哈哈哈哈!“

”莉兹,你是不是喝太多了?“听到友人不拘小节的笑声感觉有点部队的亚丝娜探过身来询问到。

”没事的~莉兹才刚刚喝了五杯而已~“早就被灌得醉醺醺的克莱因像是梦游般地抬起头来回应,说完就又低下头打起瞌睡了。


是呢……如果在这里接到捧花,说不定能遇见一个谈得来的朋友呢……桐人用浆糊般的脑子思考着。嘛,虽然即使接不到他今天也要投入维加斯疯狂的夜晚来发泄一下,长时间来的压力和寂寞以及还残留着一点的愧疚如果能找个人通通说出来自己大概就能更好地前进了……


5

在捧花直直飞过来的时候,桐人还没从酒劲里清醒于是被捧花当头一砸。

”好痛——!“捂着额头慢慢蹲下的桐人眼里闪着泪花,而大多数人都在愣了一秒后开怀大笑起来。真是不走运啊,完美地飞过来的捧花不仅没接到手里还被这个据说能实现愿望的美丽事物砸到,是不是连老天都看不过去我这副没出息的样子所以才给我一个警告啊……


”你还好吗?“在桐人陷入无所谓的碎碎念之前,一个手帕递被递到眼前”啊,非常感谢——”桐人放下手臂向前看去




眼前的人戴着蓝蔷薇形状的胸针,有着亚麻色的头发和清秀的面容,以及,那闪着星光的绿宝石色的双眼







也许,这就是命运般的相会吧。


评论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